小大之辯 ~ 莊子‧逍遙遊

  

昨天用了莊子的一個寓言:「夏蟲不可以語冰」作為部落格的主題,並且以泰國國徽上的大鵬鳥作為插圖,本來是要幫今天要說的故事做個引子〈小大之辯〉,沒想到,維基百科今天就在首頁中介紹了「北極燕鷗」這個最令人佩服的鳥類,我們先來看看牠的介紹 →

——-節錄——-

維基百科:北極燕鷗(學名Sterna paradisaea)是屬於燕鷗科的一種海鳥。分佈於北極及附近地區。北極燕鷗是候鳥,每年經歷兩個夏季,從其北極的繁殖區南遷至南極洲附近的海洋,之後再北遷回繁殖區(來回各19,000公里〉。

北極燕鷗是已知的動物中遷徙路線最長的,牠平均一生飛行的路線等於地球往月球來回一次--約760,000公里。

每年所見過的白晝超過全球所有動物

—–以上節錄—–

如果你還想知道更多關於北極燕鷗的內容,請你點選我為大家做的超連結〈紅字的部份〉。

水瓶座老婆總跟我說:「你一天到晚維基百科,到底會有多少人有興趣看?」

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感興趣,只是自從我發現了網路的好處之後,總是常會點選網路裏的百科全書來看,因為,在網路的世界中,我越來越覺得自己的渺小,所以我自己常會看維基百科,也推薦大家看,這是一本隨時動態更新的百科全書。〈ps.維基百科是個基金會組織的非營利機構,我可和他一點關係都沒有呵!〉

所知越多,越覺得該學的更多,越覺得自己的渺小。

對,這就是莊子逍遙遊中〈ps. 蟬其實也蠻「偉大」的,改天再談〉和斑鳩大鵬鳥的對話,原文很長,我就不再節錄,大家有興趣可以看這篇文,寫的很好。

回來看一下昨天的文,你只能選其中的一個願望,是哪一個?

如果不經細想,5000萬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,要那10年後的五分鐘做什麼?

我要說的,還是胡立揚的邏輯,只有百分之一的人會成功,這也是為什麼有一本書:「先別急著吃棉花糖」,會驚醒這麼多人的原因。

如果,你是一隻北極燕鷗,身邊有著許多的聲音告訴你:「每年飛這麼遠從北極到南極,再從南極回北極,你不累嗎?」,笑一笑吧,只要你有夢想,請展翅朝著夢想飛去;因為,只有一個夏天壽命的蟲子並不能理解冬天的寒冰世界

回首頁按這裡

透過您的電子郵件訂閱《忘記背後,築夢圓夢》部落格 
????? 無料 BlogLook Score and Rank MyHotPost invisible hit counter   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心情隨想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表迴響

